冷蓼蓝

罗伊策/火影/型月/关8紫绿严重

【罗伊策×豆腐丝】洁癖05

#想结婚的就去结婚,想单身就维持单身,反正到最后你们都会后悔。
##这是一个一点都不可爱的结局。既辜负了罗伊策又摔碎了豆腐丝还没成黑白羊驼…但是还是祝阅读愉快吧。

37
马尔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他他居然当着安德烈的面就把人家NTR了!
太不好意思了!
马里奥说完那句“我就是喜欢你了”之后就匆匆跑开了,路灯下他的影子被拉得更长,但是也缓缓地退出马尔科的视线了。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马尔科望着他的背影喃喃自语。
要是他早一点告诉他该多好。他们就不必兜这么一大圈了。
38
为了安慰安德烈,马尔科格外大方地请安德烈去喝酒。
安德烈其实一点都不悲伤,“马尔科咱俩还是回家吧,今天你跟我住吧?”
“马里奥喜欢我,你听见了嘛?他说他喜欢我。”
“我比你知道得早。”
“你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
拗不过马尔科,安德烈还是被他拖去借酒消愁了。
马尔科突然变得话很多,他想起那些和马里奥一起度过的日子。想起他第一次见到他,他被一群臭小子围住他就像个救世主一样替他把他们赶走。想起他为了对他表示感谢每天早上给他带一杯咖啡。想起他看见他和别人出去玩,他拦在教室门口死活不让他出去。想起他临走的时候恨恨地说“我打算彻底离开你了”。想起他递给他的创可贴。想起他替他抄过的笔记。想起那些与他有关的一切。
“你说,安德烈,我这样的人,有什么值得他喜欢?”
“你其实特别好啊。”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39
安德烈可算整不动喝醉的马尔科了,这样他也没法带他回家啊。他便拿手机准备打给罗伯特老师。
“你其实特别好啊。”罗伯特站在马尔科身后,扶住摇摇晃晃即将倒下的他。
马尔科丝毫没有注意到扶住他的人是罗伯特老师,他还以为是安德烈,继续自言自语道,“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他说完就笑了,然后从椅子上跳下来,端着酒瓶跑到人群中。
罗伯特沉下双眸,“我喜欢你你早该看出来了吧…”
“你明明喜欢他,却从来都不说。”安德烈拦住罗伯特,他把手机通讯录打开,划到M一栏,偷偷拨通马尔科的号码,摁上免提,“过了时间出了校门你们就不是师生关系了。这样折磨自己有意思嘛?刚才美羊羊和马里奥跟马尔科说的那些你都听见了吧?他还没有做出决定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的心思呢?”
罗伯特嘴角挂上一丝苦涩的微笑,“我和你们这群小孩子不一样,你们可能只是为了这一瞬间的感觉去奋不顾身,我认定了这个人就是想要一生。”
“好,我知道了。”
40
安德烈低下头,这次发现自己拨通的不是马尔科。而是马里奥。
马里奥读过圣经里的一句话,爱如心上的印迹,如臂上的戳记。
罗伯特老师对马尔科的喜欢,一点也不比自己的少。
可是他并不甘心就这样被打败,他还没给他答复呢。
于是马里奥跑去了那家他们经常去的酒馆。
41
马尔科从人群中晃回来,这才看见罗伯特,“老师你也来了啊…老师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啊,你不要告诉别人哦…马里奥给我表白了…”
“嗯。好。我不告诉别人。”
“我说,马里奥,给我表白了…”
“我知道,我不会告诉别人。”
“他给我表白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呢?你不应该去找他算账么,不该抓住我问有没有答复他么,不该告诉我你也喜欢我么?”
罗伯特一脸惊愕地看着马尔科。
“老师你是不是特别喜欢我啊?你特别想和我在一起啊?但是…你是老师我是学生你还是介意这点对吧?”
“没有,”罗伯特拼命压制住自己翻腾的内心,“我没有喜欢你。”
“没有?那你为什么把我带回家?那你为什么有洁癖还不介意我?那你为什么把我从沙发抱到你的大床上?那你为什么跟踪我去打架?那你为什么看着我划破自己一脸心疼?那你为什么告诉我那些曾经?那你为什么在梦魇的时候大喊的是我的名字!”
42
这些事情,马尔科都知道。
他在他家住下的第一天几乎整夜没睡,和一个洁癖住在一起总还是有点尴尬胆怯的,他窝在沙发上连动都不敢动,生怕弄出一丝响动。
然后,他感觉自己被腾空抱起,挪动到床上。
他还替他盖好被子。
拿着枕头自己去住沙发。
他以为他不知道。
他们俩从医院回来的那个晚上,他做梦梦见他浑身是血地站在他面前,他却没法救他。
他在梦中拼命大喊“马尔科马尔科马尔科”。
他以为他没听见。
他其实什么都知道。
43
“那好。既然你什么都知道,我也没法再藏着什么了。我不想和你短暂地一起停留,我只想和你度过长长的一生。等你毕业,我们就结婚吧。”
马尔科的眼中已是一片迷离。
“好啊。”
44
马里奥默默地站在门口。
“那好。祝你幸福。”
45
宿醉的下场便是头痛欲裂。
马尔科被安德烈拍醒,“上课了上课了你这人没完没了了都睡三堂课了。”
马尔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只是他醒来才发现身旁的马里奥不见了。他搬着桌子坐到了前排的位置。
“你赶紧把作业抄完,咱班主任下午就回来了。”
“那罗伯特老师呢?”
“罗伯特老师申请离校进修,早上就走了。”
46
马尔科拼命地想要想起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是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美羊羊把一摞写好的作业扔到他桌面上,“这是最后一次帮你抄作业了。哥明天又要开始请假不来了。别太想我。”
47
罗伯特临走前安德烈拦住他问为什么。
“我怕后悔。”
“你是怕自己后悔还是怕他后悔?”
“我是怕你后悔。”
48
一切都仿佛回到了原点。那时候罗伯特老师没来,美羊羊逃课,马里奥也没回来。整个世界好像只有安德烈和马尔科两个人。
马尔科一直想问问安德烈,他说的那句,你其实特别好啊,还算不算数。
如果算数,那你怎么,不喜欢我。
如果不算数。
管他算数不算数呢。反正他又没打算告诉他。
49
如果喜欢会让那些人最终全部离开,那他干脆一辈子不说。
End.】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