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蓼蓝

罗伊策/火影/型月/关8紫绿严重

【罗伊策】梦镜录(01)

#梦线。
##你知道么,你是我日复一日的美梦。
###祝阅读愉快。

0
阴天是特别适合睡觉的天气。可现在马尔科睡意全无。他在仔细地拼接那些记忆的碎片,想把它们拼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想弄明白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这些都不重要,他只想在那些碎片里找到些马里奥的影子。
他会把很久以前发生过的事情也拼接进故事里,连起来却并没有发现哪里不太对劲,似乎比正常事情的发展还要顺畅。他还会落下一些部分,大多是那些他主观意识上不愿意接受的部分。有时遇到了对当时自己做的不满意的部分,他还会想假如重新经历一下他大概会这样这样做那样那样说之类。总之,事实就变成面目全非的故事了。
但对于面目可憎的事实来说,推翻重新来过的故事看起来就很美好了。
这大概是马尔科整理思绪的一种奇怪的方式。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在拼接一个部分,就在那个特定的时间,就在那个特定的地点,就是那几个特定的人物。但是故事就有许多版本了。以至于马尔科自己也开始分不清楚到底哪个版本才是最接近事实的那一个。
外面的天气比他想象的还要阴沉。
他趴在桌子上,缓缓地睡去。
1
马尔科有一个本子,扉页上写着“梦境录”。
他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写这个名字,就像他起床之后忘记了自己的梦一样理所当然。他在这个本子里记载的,都是那些关于那天的故事。但是配上扉页上那个名字,倒真有点说不清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了。
2
总有一些东西它会经过你的头脑,然后转瞬间就消失不见。比如梦。
马尔科并不确定自己醒来之后对人说起的在梦里的那些经过,就是真正在梦境里发生的事实。因为总有一部分悄无声息地就溜走了。至于被替换上来的部分从何而来,又为何恰好被添进这个梦境里,他自己说不清楚。但是这个道理和自己在“梦境录”里写的那些故事是一样的。
所以马尔科有时候分不清楚梦境和现实。
梦境的感觉如此真实。而现实的感觉又好像有哪部分是又梦境填补的。
尤其是这些“梦境录”上的故事,到底哪里是梦境哪里是现实呢?
他必须搞明白这个问题。
3
马尔科拽拽马里奥的袖子,“诶诶马里奥,我做了一个梦诶,你一定要听好然后帮我记住啊…”
马里奥一脸鄙夷地看着他,“马尔科你没发烧吧?一个梦而已,有必要这么紧张嘛?”
可马尔科严肃的样子哪像在开玩笑。
“好吧…你说吧。”
可是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之内,那段刚刚还残留在马尔科脑海中的梦便瞬间消失不见,无论他怎样拼命去要找回它都做不到。
又过了一段时间,马里奥突然想起来,便问马尔科,“你现在想起来你要和我说的那个梦了嘛?”
马尔科像忘了那段梦一样,把自己做过梦这件事也忘记了。
4
马尔科仔细地看了好几遍梦境录,他总觉得这是发生在两个世界里的事情,而生活在梦境录里的那个人,并不是他自己。
如果他自己是马尔科A,那么那个梦境录里的主人公便是马尔科B。就像磁带一样。
那么,那些对马里奥的情感,是属于马尔科A的还是马尔科B的?
5
梦境录上是这么写的。
为了迎接新年,安德烈带我和马里奥去了游乐场玩。我打算借这个机会和他表白。
安德烈说要去买棉花糖,让我先带着马里奥四处转转。
马里奥站在一个名叫镜的店铺门口不动了。他指着那家店铺跟我说,“马尔科,我们去玩那个吧。”
我想等等安德烈,要是他一会找不到我们了该怎么办,游乐园里人好多。
可是这个店铺人好像没几个,我看了一下,啊果然,这是独立的付费项目啊。
马里奥说要去玩,我也没太想什么,就跟他进去了。我也给安德烈发了短信告诉他来这找我们。
店铺里有好多镜子对立摆放,形成一个类似于迷宫的结构,我站到镜子面前,就看见好多个我,根本找不到接下来要走哪一步。
更可怕的是,我和马里奥被安排在两个不同的入口,我们两个几乎是没有在这个令人眩晕的镜子迷宫里相遇的。
我看着马里奥走了进去。
没再犹豫,我也跟了进去。
6
马尔科A知道这一段事情。并且后来他有找过安德烈和马里奥,他们都说的确新年前一天他们去了那个游乐园玩。
重新翻这里的时候,马尔科A有一处疑惑。关于那天安德烈的去向。
于是他又问安德烈,“那天去游乐园你说去买棉花糖,那后来呢?”
“后来?我去找你们了啊。”
“你去哪里找我们?镜嘛?”
“你说哪里?不是啊,我在长椅上等着你们,最后还是马里奥把你拖到我面前的哎。”
而这是马尔科A所不知道的部分。
7
梦境录上是这么写的。
其实有点时候我根本无法进入梦境。这一天没有发生任何事,准确说来是马里奥和我没有发生任何事,我就很难在梦中与他相聚。
但是第二天我总会有各种奇异的梦境与他分享。
有些不是梦的,是想的。
人们总是习惯把梦和想放在一起说,所以这两个词大概没什么区别。
我很少做梦,也很少遇见你。
8
马尔科A突然有一种深深的恐惧感。
梦境录有一半都是假的。
而哪些可信哪些不可信他根本无从知晓。
马尔科B是个骗子。
8
梦境录上是这么写的。
我越来越分不清梦境和现实,就连我是否已经向马里奥告过白我都不敢确认。
我记得是那天在镜子迷宫里我跟他告白了。
可是我不记得是梦里还是现实里了。
我好像梦见过这个场景。某一天的早上我还跟马里奥讲过这个场景。
可我又不敢确认了,这是我梦的还是我想的。
9
马尔科A内心突然一阵暗爽。
马尔科B这个骗子也有担惊受怕的一天。
10
阴云密布。
马尔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马里奥本来想叫醒他,但是眼光不经意间扫到他手底下翻看的本子上。
“你知道么,你是我日复一日的美梦。”
梦境录上是这么写的。

TBC .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