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蓼蓝

罗伊策/火影/型月/关8紫绿严重

【罗伊策】梦镜录(02)

#镜线。
##眼见不一定为实。
###祝阅读愉快。

0
马里奥一直不敢照镜子。他总觉得镜子对面是另一个世界,而镜子里的自己也不过是一个有着和自己相同面貌的幻影。
他对着镜子说话,而对面的那个人学着他的口型复制下来。
他犹犹豫豫地轻声问,“你说什么?”
而那个人不予回答。
这看起来很正常。马里奥也知道这些在物理课本里早就讲过了。但他还是不信。
他觉得镜子对面的那个世界是被镜面锁住的,他们逃不出来,他们也发不出声。是站在镜子另一面的自己夺走了他们的自由。
所以他一直不敢照镜子。
1
“马里奥,在想什么?”马尔科凑过来问。
马里奥正看着安德烈拿自己的镜子晃来晃去。
“没什么…”马里奥看见自己的脸和马尔科的脸同时出现在镜子里,“你看,镜子里不仅有我,还有你。”
“嗯,当然。”
“那你说哪个是真的呢?”
“我不知道。”马尔科草草地结束了这段诡异的对话,转过身去继续在一个本子上写着什么。
马里奥知道那个本子,叫梦境录。马尔科总在那个本子上记录他的梦,然后给他讲。马里奥80%是不信的,不信这些梦是真的发生在马尔科身上的,他觉得这是故事,是马尔科写在本子上然后给自己讲的故事。梦境录,其实不是记录,是小说。
但梦怎么可能真的发生在谁身上呢。马里奥自己都说不明白。
马里奥不信梦,但他却相信镜,多半还是因为那句谚语,Seeing is  believing.
安德烈从镜子里看见马里奥正对着镜子出神,以为他是要用,便把镜子递给他。
可马里奥看着自己在镜子中被无限放大的面容,他十分惊慌,手一抖便把镜子摔成了碎片。
可却出现了更多个马里奥了。
2
阴天是特别适合睡觉的天气。可现在马里奥睡意全无。他在仔细地拼接那些镜子的碎片,想把它们拼成一面完整的镜子,想把马里奥的数量减少得越少越好。或者这些都不重要,他只想在那些碎片里找到最初的那个马里奥。
安德烈很慌张,他想找马尔科帮忙一起劝阻马里奥。可马尔科正在仔仔细细地看他那本梦境录,根本不理会安德烈说了什么。
魔怔了,这两个人都魔怔了。安德烈此刻无比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带他俩去什么游乐园呢,自从从游乐园回来这俩人就一个比一个不正常了。
对。就是那天。
3
马里奥站在一家叫“镜”的店铺前不动了。像是有一种莫名的吸引,虽然他有恐惧,但还是想要进去看一看。
马里奥一直在内心默念你们都是假的你们都是假的你们都是假的,便走进了这家店铺。
马尔科跟他一起进来。
店铺里有好多镜子对立摆放,形成一个类似于迷宫的结构,马里奥站到镜子面前,就看见好多个马里奥,根本找不到接下来要走哪一步。
“为什么有这么多我?”
店主没太听明白,“你是说这么多镜子吧?”
马里奥皱眉,点头。
“镜子多了,空间就大了。空间大了,可能性就多了。”
店主的话似乎另有深意。
“记住,在迷宫里保持沉默。”
马里奥和马尔科被安排在两个不同的入口,他们两个几乎是没有可能在这个令人眩晕的镜子迷宫里相遇的。
像是有命运的指引,马里奥走了进去。
4
马里奥不能说话,而镜子对面的那些自己恰好也不能说话。这下突然好公平呢。
马里奥越往前走,自己的数量就越多。以至于到最后,他已经分不清楚,哪里是镜面,哪里是路,哪个是自己,哪个是镜子对面的自己。
镜子多了,空间就大了。空间大了,可能性就多了。
那么那些和马里奥分享着同一个面容的马里奥们有多大的可能性就恰好是最初走进这个迷宫里的马里奥呢?
马里奥抚摸着镜面。镜面里的马里奥也抚摸着马里奥。
他们一定不是同时动的手。永远是一方在模仿另一方的动作。可问题是如何在极短的时间辨别出是谁先动的手。
马里奥陷入了深深的恐惧。
这都是镜子给的报应。
5
后来马尔科出现在了马里奥面前。
“别怕,我在。”
他像天神一样出现在他面前,否定了所有镜子对面的马里奥,找到了他。
马里奥再也听不进去马尔科在说什么,他只见他的嘴唇一张一合。
“为什么是我?”
马里奥想问的是,为什么不是镜子对面的那些其中的一个。
马尔科说,“因为是你,是独一无二的你。”
马里奥环顾四周,发现那些自己都不见了。
而马尔科昏了过去。
6
马里奥觉得可能他们之间的差别,除了谁在模仿谁,谁不能说话,更主要的是谁独一无二。
7
感谢马尔科为他解决了一直以来的困惑。
他把马尔科拖到长椅上,看见安德烈举着两个棉花糖跑过来。
“刚才你俩去哪了害得我好找。”
“没有,哪里都没有。”
8
阴云密布。
马尔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马里奥本来想叫醒他,但是眼光不经意间扫到他手底下翻看的本子上。
“你知道么,你是我日复一日的美梦。”
梦境录上是这么写的。
9
马里奥突然又陷入了深深的恐惧中。
因为他是不相信梦是真的,更不相信梦境录里的东西是真的。
现在他成了那20%的一方。
那么…可能性就多了?

TBC .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