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蓼蓝

罗伊策/火影/型月/关8紫绿严重

【罗伊策×豆腐丝】洁癖04

#感情洁癖比洁癖可怕多了。
##他有感情洁癖要熟不容易。他的孤僻就爱搞自闭。
###下一章结局。祝阅读愉快。

27
马尔科和罗伯特聊起斯嘉丽和安娜。
“斯嘉丽那么可爱的妹妹…我怎么忍心让那群臭小子纠缠她呢!…有时候我就特别想当超级英雄…可能这么说老师你会觉得我是不是太幼稚了…我觉得老师你也应该有过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吧?”
“说起来…可能还真没有。我的学生时代啊,之所以那么风平浪静,都是因为有安娜在啊…”罗伯特说道这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安娜真的是那种特别厉害的姑娘…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保护我…”
“诶诶这样真的好嘛!老师你一直都处于被保护的状态啊!”马尔科完全没法从罗伯特冷静淡漠的外表想象出他原来居然是个弱气的男孩子,“所以老师今天能保护我…”
“因为我也想成为谁的铠甲。”
28
从医院出来,罗伯特带马尔科和安德烈回自己家。
因为不是第一次来,马尔科就显得没安德烈那么拘谨。
安德烈拽拽马尔科的衣角,“大哥,你不知道罗伯特老师有洁癖嘛?”
“我知道啊。”
“你知道你还一屁股就坐人家沙发上了!”
“其实吧,安德烈,罗伯特老师是一个挺随和的人。你别对他这么大偏见。”
安德烈内心简直是崩溃的。自打罗伯特老师替他挡了刀子,马尔科又拿刀子自己来了一刀,他送他俩去医院,这气氛就异常诡异。罗伯特老师那种眼里只有马尔科只有马尔科只有马尔科的样子,哪里是安德烈对他有偏见,明明是他对安德烈有偏见才对吧!
安德烈觉得自己现在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在一个洁癖家里待着怎么这么别扭啊。
再一看马尔科,该吃吃该喝喝该坐坐,丝毫没有半点把自己当外人的觉悟。
好吧。安德烈实在没法继续这么尴尬地待在这了,他就跑了。
29
第二天上课,全班同学都惊愕了。
“马尔科你可以啊,跟罗伯特老师打架了啊。”全班大部分同学几乎都认为,马尔科和罗伯特老师有这么高度相似的受伤,是因为他俩打起来了。
马尔科一脸无助地看向安德烈。然而安德烈丝毫没有想替他辩解一下的意思。
哼。谁让你俩昨天欺负我。
安德烈也是有小脾气的。哼。
这让马尔科不得不怀疑卧槽这谣就是安德烈你造的吧!
30
对于马尔科的受伤,马里奥没问缘由,但他知道一定不是因为和老师打起来的,他就默默地帮他取作业带午饭记笔记,没有与他过多地交流,就默默地做这些事。
马尔科虽然表面上一副你做了什么我都看不见,下课还是故意大声地和安德烈聊天。但是上课的时候,他居然放下了手机,安静地坐在马里奥旁边,看他奋笔疾书地记两份笔记,翻开自己好久没动过的书,认真地听课。
他不想让他的努力付诸流水。
他还是和上次接过他的创可贴时一样,给他的字条上写着谢谢。
他看见自己平和温暖的模样。
似乎比手臂上凛冽的伤痕鲜艳得多。
31
中午的时候美羊羊就走了,书包也没拿。
听安德烈说美羊羊是去找什么人。
马尔科也没太当回事。毕竟美羊羊逍遥惯了,他来就来走就走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结果晚上放学,美羊羊就领着一个人堵住了马尔科一行三人。
“马尔科,他说他有话想对你说。”美羊羊把那人推到马尔科面前。
那人微微低着头,用一种既不耐烦又不甘心还不敢反抗的语气说:“对不起,昨天,我不该把水果刀飞出去的。划伤了你,真是太对不起了。”
马尔科一脸疑惑地看向美羊羊。
安德烈好像知道了什么,他小声跟马尔科说,“这好像就是昨天打架的那伙里飞刀子那人。美羊羊把他找来估计就想给你道个歉,你赶紧让他走吧。”
马里奥一直低着头没说话。
的确啊,美羊羊能做到的事他都做不到,甚至他连想都不敢想。
打发走了那个家伙,马尔科却突然忧心忡忡,“你这么一整万一他们回去纠缠斯嘉丽怎么办…”
美羊羊直视着他的眼睛,“不会的。这件事我挑起来了我就能来摆平。以后谁都不能让你受伤。我找他们算账。”
32
告别了美羊羊,马里奥的脚步更加沉重。
他凭什么和他抢马尔科。
他没法站在他身前替他拦住刀光剑影,也没法替他报仇雪恨。
他从来都不生活在他们的世界里。
他凭什么妄想和他站在一起。
“但是马尔科,喜欢,和保护,是不一样的吧?
马里奥突然停住脚步,昏黄的路灯把他的影子拉得好长。
“我想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快乐,分担你的忧愁。
“虽然这样听起来很无聊,但是总比你受伤让我担心让我难过好得多吧?
“马尔科,我没法像美羊羊那样保护你。
“我也不喜欢你们看起来快意恩仇的生活。
“但我喜欢你。
“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33
马里奥有感情洁癖。他在原来的班级一年多没交到几个好朋友。
他跟许多人的关系只于熟悉。除了马尔科。
他每天醉生梦死,恣意妄为,头破血流地闯入他的生活,留下惊鸿一笔之后又假装什么都没有一样轻描淡写地再离开。
尽管这个班级里大多数人都是如此,但他唯独对他耿耿于怀。
他把他的心弄得一团糟。
他越来越没法理解自己,明明对周围的人都只乎于礼,却偏偏对他没法原谅,他做了什么糟糕的事他都比他本人还懊恼,他出去打架受了伤他都比他本人还难过。
这样下去不行了啊。马里奥选择了在分班时离开。
可是离开了他他却发现自己的生活里已经容不下别人了。他的感情洁癖更加严重。
他听新认识的同学托马斯科普了一个词。
不娶何撩。
托马斯说,马里奥,解铃还需系铃人。
于是他就回来了。
并且他的感情洁癖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好转。
34
“为什么喜欢我?”
“我不知道。”
35
“为什么不喜欢我的lifestyle?”
“我不知道。”
36
“为什么…”
“你不要再问了,我只知道,我喜欢你了。”
37
可是第二天马里奥就搬着自己的桌椅到前排坐着去了。
马尔科丝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