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蓼蓝

罗伊策/火影/型月/关8紫绿严重

【罗伊策】梦镜录(03)

#梦线和镜线交汇的时间点。
##你只要看着眼前这个人就好了。
###祝阅读愉快。

0
思想远比眼睛动得快。这句话是安德烈在网络上认识的一个素未谋面的老师告诉他的。
后来这个老师给他邮来了一个包裹,为了防止安德烈找到他特意隐藏了自己的地址。包裹里有一个本子。
安德烈很好奇这个老师是如何得知自己的地址的,不过他也没怎么想,毕竟网络这个东西它知道得太多了,早晚有一天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
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安德烈现在并不在乎这些。
今朝有酒便今朝醉吧。管那么多干嘛。活得简单点不好么。
安德烈原本也是个想的很多的人。
1
让安德烈改变的就是马尔科和马里奥这俩人。
他们俩一个沉迷于梦一个执着于镜,非要把大好的新时代青年搞成自我怀疑人格分裂患者。
在送来那个包裹之后,那个老师在网络上与安德烈聊天的次数就渐渐少了。可能也是安德烈自己没注意吧,因为他最近都在跟这两个神神叨叨的人忙活。
“安德烈,你说…为什么我有时候…会分不清梦境和现实呢?”
“大概是脑子瓦特了。”
于是安德烈便把那个老师寄给他的本子转送给马尔科,告诉他记录好每天的梦,总会发现梦境和现实的区别的。
2
马尔科拿到的本子的扉页上,有极其漂亮的字迹写的,梦境录。
后来他不记得这个名字是如何取的了。因为这根本就不是他取的。
你看,记忆错乱这种事可不是乱讲的。
3
那个老师突然又在网上联系他了。问他本子用得怎么样。
安德烈想了想,马尔科是特别勤奋地在本子上记录自己的梦。于是便回答他,嗯,本子用的还好。
4
“马里奥,我们趁新年前一天去游乐园吧?”安德烈扯下马里奥手里的镜子问他。
“啊…?游乐园呐?怎么突然会想去游乐园呢?”
“当然是马尔科那个纯情少年啦…他想邀请你去,还不好意思。他还不知道去哪好,我就提议说去游乐园吧。听说有一家新开的店铺,你会感兴趣。”
“嗯?什么店铺?”
“收费的店铺。名字我不会告诉你的。你要是能找到便找到吧。”
5
安德烈在网络上跟他的那个老师分享了一下明天要去游乐园的计划。
可能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呢。老师说。
安德烈不解。
你很期待明天的行程吗?老师问。
嗯。
我也是。老师这样说。
6
在游乐园门口就有个卖棉花糖的人问安德烈要不要买一个。
安德烈当时正急着去排过山车的队,便说他一会就回来买。
“马尔科,你先带马里奥四处转转,我要去买棉花糖。”
“诶诶诶…你别走啊我我我一个人在这超尴尬的诶!”
“你别磨叽,抓紧,表白啊。”
7
马里奥和马尔科走进那家名为镜的店铺。
马里奥觉得很奇怪。安德烈好像早就知道自己对镜子的执着与恐惧,而且特意来告诉自己游乐园里存在一家他一定感兴趣的付费店铺,还故意在这个地方突然提出要去门口买棉花糖。
马里奥越往前走,自己的数量就越多。以至于到最后,他已经分不清楚,哪里是镜面,哪里是路,哪个是自己,哪个是镜子对面的自己。
为什么安德烈要把自己引到这个地方来。
马里奥抚摸着镜面。镜面里的马里奥也抚摸着马里奥。
要是单纯地目标只是他马里奥一人,为什么又要让马尔科留下。
马里奥陷入了深深的恐惧。
8
马尔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陷入了深思。
这个现在站在这的是马尔科A吧。那好,就算是马尔科A了。
马尔科A在看着镜子说,“你看,还是马尔科A比较厉害,他永远掌握主动。”
马尔科A缓缓地笑了,镜子里他也缓缓笑了,像是马尔科B对马尔科A如此轻率地说出这种自负的话的回应。
马尔科A在镜子迷宫里摸索了一段时间。虽然这个镜子迷宫构局很诡异,但是抬头看看天花板方向的镜子和竖立在地上的镜子们的交接处,其实也不难找到与马里奥相遇的路径。
所以,信其有,不信则无。
但是这段时间里,并没有听见除了他自己之外别人的脚步声。
意思是说,马里奥遇到了什么危险。
马尔科A加快了脚步。
9
“别怕,我在。”
马尔科像天神一样出现在马里奥面前。
马里奥恐惧地看着镜子里无数个自己。
“你看啊,马尔科…他们之中谁都可能是马里奥…或者他们都是马里奥。就像你现在出现在这,到底是哪面镜子里的马尔科先出现的呢?”
“这都不重要,我们现在必须出去。”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说的呢…真的,你要是仔细看着镜子,你真的就分不清镜子的哪一面才是你了!”
“这些事等我们出去再说,你现在…神志不清。”
“马尔科…我就问你一句话,为什么是我?”
马尔科说,“因为是你,是独一无二的你。”
马尔科语毕,伸出腿,把周围的镜子都踢倒。多米诺骨牌一样,所有镜子都倒下了,一片嘈杂声中全部变成碎片。
“马尔科…你怎么知道你现在不是做梦?”
马尔科大脑一片空白,他紧紧地盯着马里奥,突然昏了过去。
10
“我要买三个棉花糖。”
卖棉花糖的人做好后递给他。
安德烈正准备付钱,那人拦住他。
“ 你只要看着眼前这个人就好了。”

TBC .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