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蓼蓝

罗伊策/火影/型月/关8紫绿严重

【罗伊策×豆腐丝】洁癖01

#嗯…格策回来了。
##他有感情洁癖要熟不容易。他的孤僻就爱搞自闭。
###大概一共五章结束。祝阅读愉快。

01
正是中午,阳光温暖和煦。马尔科和安德烈就坐在学校路边的长椅上,看着一个个手里拿着书的同学们行色匆匆地过去。
安德烈拽拽马尔科的衣角,“走吧走吧,待会新来的老师该整死咱俩了。”
马尔科轻轻地笑了,“谁整死谁啊…”
02
安德烈所说的新来的老师就是罗伯特老师。
这个罗伯特老师教生物,所以总是穿着一身白色的长袍,本来就十分白皙的面容衬得更加纤尘不染。尤其那双湛蓝的眸子,像深海,又像天空。
由于原来的老师报了病假,罗伯特老师就暂代他们班。
说起来他们班,简直是学校的一朵奇葩。云集各路不正经小青年,成绩居然也还没掉到怎么不堪。但仅仅哄得教导主任微微一笑还不够,德育主任早就想把他们班集体请来喝茶了。
罗伯特老师啊,任重而道远啊。
03
安德烈和马尔科果然迟到。不过他俩不算到得最晚,比他俩过分的大有人在。
比如,安德烈许久未见到的他那个学霸同桌美羊羊。安德烈上次见到他还是在期末考试,之后这家伙就消失了半个学期。
安德烈倒是羡慕他,不是因为成绩,而是因为这家伙天天也不来学校,自然不用和他俩一样在走廊里悲惨地罚站了…
马尔科的手机响了两下,他赶紧拿出来看。没看一会就放下手机,“今天晚上去网吧堵他,我还不信了他们要上天呐?”
安德烈无奈地耸肩,“大哥,今天罗伯特老师约我家访…我要是出去打架,不得让我妈抽死。”
“好吧,那你就安心在家接受审判…大哥再找人去就是了。”
04
罗伯特对安德烈进行了一次友好的家访。
临走前悄悄问安德烈,“罗伊斯今晚去哪了?”
“我我我不知道啊…”
“别装了,我看见他去隔壁班找平时总跟你俩一起混的那几个同学了,你们今晚又约出去打架?”
“老师你想多了…”
05
当罗伯特老师出现在网吧门口的时候,马尔科就知道,安德烈这小子又把他给卖了。
罗伯特老师没穿他那件经典的白长袍,套着一件简单的黑色衬衫,一身生人勿近的气场,走过去把蹲在地上的马尔科一把拎起来。
“走了,回家。”
马尔科好歹一米八的人了,被罗伯特老师这么拎着感觉怪怪的,于是他甩开他的手,“老师,你要抓我去德育处喝茶也请明天吧。”
“不是去德育处。”
“那去哪?”
“回家。”
06
马尔科站在一扇陌生的门前不动了。
“老师…这是你家?”
“嗯。”罗伯特掏出钥匙开门,“今晚你就在这住,明天早上我送你上学。”
马尔科一抬头便看见那双湛蓝的眸子正紧紧地注视着自己,带着一丝不容商量的意味。
空气中凝结着淡淡的消毒水气味,同样是不容抗拒的意味。
好吧好吧,正愁今天晚上去哪住呢。
罗伯特老师给他拿来了新的洗漱用品,“你去把衣服换了,我给你拿了一件我的衬衫。”
罗伯特老师说这话的时候正在低头认真擦袖口上淡淡的血迹,“换完衣服你就出来,我帮你把伤口处理一下。”
马尔科早知道罗伯特老师有洁癖,所以自打进了门就意外地小心,听说他要帮自己处理伤口更吓了一跳。
“一点小伤啊…没必要吧罗伯特老师。”
“我是学生物的,你懂还是我懂?”
07
马尔科记得自己是赖在沙发上的。然后醒来的时候居然是在床上。
发生了什么…马尔科内心无比恐慌。
这要是自己梦游了跑进洁癖老师的卧室了,那一定会被活生生打死。
马尔科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爬下来,洗漱完毕之后轻轻挪进客厅。
“你醒了啊。”
罗伯特老师已经坐在沙发上等他了。
“时间还来得及,我们现在去吃早餐。我不知道你习惯吃什么,所以我等你一起去。”
08
嗯…有人请他吃早饭是好事,但是…为什么要来教师餐厅吃啊!
马尔科感觉自己与这里的气氛格格不入并且德育主任的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自己…
“老师我可以去学生餐厅吃的…我我我跟安德烈约好了天天一起喝咖啡的…”
“哦?”罗伯特老师脸上泛起一抹微笑,“那你们俩天天上课还睡觉啊?好吧你去吧,别再迟到。”
马尔科咻地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隔壁班班主任对罗伯特老师说:“我班有个学生转班,分班之前是现在你这个班的,今天转回你们班。”
09
“格策同学,你坐在罗伊斯同学旁边。”
马尔科注视着这个故人,把守着自己的位置不给马里奥让开让他进去。
“诶诶,马尔科,你倒是给人家让座啊。”安德烈看着挺尴尬的。
“马尔科…你想我了嘛?”
马尔科紧紧地注视这张熟悉的脸,这声音也是,那么熟悉。
像做梦。
他张了张嘴,半天从喉咙里才发出略显沙哑的声音。
“没有。”
10
整个上午马尔科都如坐针毡。他不敢确信这个坐在自己旁边的人就是曾经那个马里奥。
太像做梦啊。
“安德烈你打我一巴掌。”
“大哥你傻了啊。”
“我没傻你打我吧。”
“没傻你让我打你。”
“你昨天晚上出卖我还没跟你算账呢,现在让你打我一巴掌,要不下课后我抽死你。”
啪。
清脆响亮的一声。
整个教室都安静了。
“我靠安德烈你丫下手真狠…”
马里奥按住马尔科的手,“你别犯傻了,你没做梦,是我。
我回来了。”
Tbc.】

评论

热度(27)